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价止跌企稳 结束6连跌

人民币即期汇价止跌企稳 结束6连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27日08: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临近收市出现一波反弹,虽然后来遭遇购汇盘打压,但收盘报6.1248,仍比前日收盘上涨18基点,从而终结了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贬值的势头。在人民币汇率短时间内经历大幅调整后,未来可能转入震荡盘整的走势。

在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走贬,并于25日经历单日暴跌后,2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价终于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

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1192,比前一日下调8基点。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询价系统继续跳空低开44基点报6.1310,并于随后一度下探6.1351,创下去年7月31日以来的新低。此后,人民币收敛跌幅,基本在前日收盘价6.1266下方窄幅波动。临近收市前,该汇价出现一波反弹,虽然后来遭遇购汇盘打压,但收盘报6.1248,仍比前日收盘上涨18基点,从而终结了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贬值的势头。

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三以答记者问的方式对当前跨境资金进出以及近期人民币快速贬值进行了回应。外管局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是市场主体调整前期人民币交易策略的结果,而这次汇率波动幅度与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波动相比属于正常波动,不必过分解读。外汇局进一步指出,“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深化和市场决定性作用的发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市场主体应主动适应、积极应对。”

市场人士表示,外汇局增强政策与数据透明度,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在人民币汇率短时间内经历大幅调整后,未来可能转入震荡盘整的走势。(王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