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国际金融公司将在伦敦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

国际金融公司将在伦敦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6日21:34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公司下月将在伦敦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约合1.65亿美元),以提高外国在华投资,支持人民币国际化。国际金融公司曾率先完成在国际上发行人民币债券,包括中国内地的熊猫债券和香港的点心债券。

新华社记者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6日从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中国代表处了解到,国际金融公司下月将在伦敦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约合1.65亿美元),以提高外国在华投资,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这次发行是多边机构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量最大的一次。

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兼司库华敬东表示,国际金融公司致力于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化。本次发行将有助于展示国际投资者对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强劲需求,同时扩展对华投资的人民币资金来源。

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摩根大通已被指定为此次债券发行的承销商。

此前,国际金融公司曾率先完成在国际上发行人民币债券,包括中国内地的熊猫债券和香港的点心债券。国际金融公司还是首家设立定期发行离岸人民币票据贴现项目的机构。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私营部门的发展援助机构。2013财年,国际金融公司投资近250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高。

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专注于私营部门投资,特别是那些可减缓气候变化、支持农村发展、促进中国海外投资的可持续性项目。自1985年以来,国际金融公司已经在中国投资270多个项目,总额达到约70亿美元(约合420亿元人民币),包括近30亿元人民币的本币投资。(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