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厦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单月增量新高

厦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单月增量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6日09: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胡善安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5日从厦门市政府办获悉,今年1月份,厦门辖区银行共办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88.74亿元,创试点以来单月增量的新高,环比上月增加27.5亿元,增幅达45%。

据分析,1月份厦门辖区此类业务环比大增的主要原因是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大幅增长,增量达46亿元,占本月业务总量的52%。

自2010年6月启动试点以来,截至2014年1月末,厦门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累计达1460.15亿元,参与银行达26家,已实际办理收付业务的企业超过1500家。(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