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次大幅下跌 创6个月来新低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次大幅下跌 创6个月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5日14: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5日早盘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盘中最低跌至6.1250,创去年8月22日以来最低水平。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微幅上涨5个基点,终结连续五天跌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5日早盘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一度触及6个月以来低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微幅上涨5个基点,终结连续五天跌势。交易人士称大行购汇是造成人民币即期汇率逆中间价下挫的主要因素。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84,较前一交易日反弹5个基点。隔夜纽约汇市,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有涨有跌。亚洲汇市早盘,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交投于80.19附近。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最新报6.1145,盘中最低跌至6.1250,创去年8月22日以来最低水平,24日收盘报6.0984。市场人士表示,今天人民币即期汇率跌幅出乎市场意料,并未跟随人民币中间价走势,后市还需要观察中间价走向。人民币汇率出现趋势性贬值的可能性偏小,在离岸市场并未看到很强的人民币贬值预期。

当日人民币中间价与在岸即期汇价的差价有所减小。这意味着人民币可能出现更大波动,其交易区间也可能扩大。

上周(2月17日-2月21日当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下跌0.4%。截至24日收盘,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则累计跌幅0.73%。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近日人民币大幅贬值,是央行有意为之,以敲打套利资金,尤其是没有锁定远期汇率的这部分资金,意味着未来购汇成本的大幅上升,汇率风险的不确定性,将促使套利资金观望甚至离场,从而达到挤水分的目的。这一轮人民币贬值敲打了外贸企业,不可以无视人民币双向波动下的汇率风险。

招商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谢亚轩则认为,近期人民币贬值可能更多是季节性因素、美国QE退出导致国内企业和个人愿意持有更多外汇,以及央行乐见人民币走弱,中间价顺水推舟等非央行主导等原因造成。

刘东亮指出,人民币升值周期并未结束,所有驱动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并未出现变化,这一轮贬值最多可能持续到3月中旬,此后人民币再度转强的可能性较大。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最新报6.1402/6.1436,高于24日尾盘的6.1357/6.139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