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家强:香港将寻求合作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

陈家强:香港将寻求合作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1日11: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陈家强认为,在人民币业务方面,香港愿意同全世界有意做人民币业务的金融中心合作。其他国际金融中心也有各自的优势,香港继续做大业务之余要继续寻求与其他金融中心的合作,以发展新的产品。

新华社记者颜昊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0日表示,香港将继续积极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和资产管理活动,积极寻求包括其他国际金融中心在内的境外合作。

陈家强当日在出席香港金融服务界新春酒会致辞时说,香港将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产品互认安排,这将有助推动香港成为国际投资者和资产管理机构进入内地市场的第一站,以及内地资金和市场参与者走向国际市场的最佳桥头堡。

同时,香港正研究修改法例,以引入在基金业日趋普遍的开放式投资公司形式,方便更多传统及对冲基金以香港为基地,并计划将豁免离岸基金缴付利得税的投资范围扩大至海外非上市公司,让私募基金也能享有离岸基金的税务豁免安排。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陈家强认为,过去每次内地推出进一步开放的政策均为香港金融市场带来机会,这次也不会例外。

陈家强认为,在人民币业务方面,香港愿意同全世界有意做人民币业务的金融中心合作。其他国际金融中心也有各自的优势,香港继续做大业务之余要继续寻求与其他金融中心的合作,以发展新的产品。

陈家强透露,香港目前与伦敦就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合作已经有一个很好的平台。特区政府也在积极推进发展香港在东南亚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