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媒:人民币兑韩元直接交易在韩赢得支持

外媒:人民币兑韩元直接交易在韩赢得支持

FX1682014年02月19日16: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媒报道称,在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呼吁对人民币使用日益增加做出响应后,该国向争取实现韩元和人民币首次直接交易更进一步。

外媒周三(2月19日)报道称,在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Saenuri party)呼吁对人民币使用日益增加做出响应后,该国向争取实现韩元和人民币首次直接交易更进一步。

韩国副财长秋庆镐(Choo Kyung Ho)周二在首尔表示,随着人民币在金融市场和贸易中的使用增加,若有必要,政府将支持实现韩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根据韩国新国家党网站2月5日发表的公告,党魁黄伍延(Hwang Woo-yea)要求审议一项韩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提案。

新国家党议员安正范(An Chong Bum)此前曾表示,“考虑到中国在贸易和交易中的权重日益上升,我们正在研究韩国是否需要设立人民币交易所。而这需要与政府讨论该想法。”

新加坡、英国和澳大利亚2013年与中国达成各自本币与人民币直接交易的协议,人民币超过欧元成为全球贸易融资使用范围第二大的货币。

中国是韩国的最大出口市场,韩国居民的人民币存款2013年增长近39倍,至相当于66.7亿美元。但回顾历史,1996年10月启动的韩元-日元市场只是昙花一现,交易量低迷导致这个市场在1997年2月份关闭。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