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启动自贸区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业务

中行启动自贸区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9日10: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与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签署《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业务合作协议》,率先启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18日表示,与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签署《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业务合作协议》,率先启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并配合支付机构发起首笔支持台湾关贸网路股份有限公司出口业务的实时交易。

作为首批启动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的金融机构,中国银行目前已形成包括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现金管理、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据了解,第三方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的开展,将进一步扩大跨境人民币的使用范围,不仅有利于支付机构拓展海外业务,还能省去货币汇兑的环节,降低支付机构面临的汇率风险,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提供便利。

中国银行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本外币跨境业务、跨境投融资等领域的金融创新,探索网络金融与自贸区企业深入融合、共赢发展的合作模式。(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