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时隔8个月重启正回购操作

央行时隔8个月重启正回购操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8日15:17分类:中国央行

新华社记者王宇、王培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正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交易量为480亿元,中标利率为3.8%。

这是央行时隔8个月首次开展正回购操作。央行上次开展正回购是在2013年6月。

对于央行此次正回购的重启,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央行重启正回购符合预期:一方面春节后现金大量回流,且预计外汇占款新增较多,隔夜和7天利率已落至合理利率区间下端,另外这也是历年春节之后的例行操作。

“本次操作是避免银行流动性过于宽松,意在熨平利率波动,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取向的转变。”鲁政委说。(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