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逾2000亿元 创历史新高

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逾2000亿元 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7日09: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2014年1月底,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超过2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办理人民币存款余额达1658.19亿人民币;加上57家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的487.03亿元人民币存款,合计达2145.22亿人民币,续创新高。

新华社记者吴济海 李寒芳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开展人民币业务一年来,人民币在岛内持续受热捧。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月底,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超过2000亿元,创历史新高。

截至今年1月底,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办理人民币存款的有66家,余额达1658.19亿人民币;加上57家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的487.03亿元人民币存款,合计达2145.22亿人民币,续创新高。

去年2月6日,台湾正式启动人民币业务。据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介绍,去年2月人民币DBU存款约96.3亿元,如今增至1658.19亿人民币,大幅增长逾17倍。另外,今年1月OBU人民币存款487.03亿元,较去年2月底增长1倍以上。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官员认为,DBU人民币存款大幅增加,除了与岛内金融机构纷纷调升人民币存款利率吸引顾客存人民币之外,也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心理有关。

除了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火热外,台湾“中华邮政公司”日前也宣布,19日起增办人民币汇款业务。据统计,去年2月人民币在台业务开办以来,截至今年1月底,两岸人民币汇款金额突破5000亿元,达5804亿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