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台湾将新增100亿人民币宝岛债发行量

台湾将新增100亿人民币宝岛债发行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2日11:4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台湾今年新增宝岛债发行量至少100亿人民币、约500亿台币。岛内人民币存款到去年底达1826亿元,人民币快速累积,资金要有去路,宝岛债更显重要。

新华社记者何自力 查文晔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曾铭宗表示,今年新增宝岛债发行量至少100亿人民币、约500亿台币。他说,宝岛债规模扩大后,将建立宝岛债的“次级市场”,让一般投资人也能投资宝岛债。

在11日举行的发行宝岛债的展望与契机研讨会上,曾铭宗希望更多台商回台发行宝岛债,把宝岛债当成重要的筹资后盾。他说,有很多境外金融业和企业都想来发宝岛债,但金融主管部门想把机会“保留给台商”。

他表示,岛内人民币存款到去年底达1826亿元,人民币快速累积,资金要有去路,宝岛债更显重要;目前市场已发行15档宝岛债、总额121亿人民币;发行机构除岛内银行、企业及大陆4大银行外,韩国的输出入银行也来台发了1档10年期的宝岛债。

他说,会因应台湾人民币资产池扩大,适度动态调整该上限。出口商目前是用美元做贸易结算货币,若未来改用人民币,人民币累积速度会更加惊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