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窄幅波动后略收低 短期料续6.06盘整

人民币窄幅波动后略收低 短期料续6.06盘整

汇通网2014年02月11日17: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11日窄幅振荡后小幅收低,场内交投逐步趋热,结购汇力量相对均衡,价格继续围绕6.06小幅波动。交易人士认为,短期而言人民币预期稳定,不但不会出现其他新兴市场的货币贬值,还有可能成为部分东南亚货币的替代品。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二(2月11日)窄幅振荡后小幅收低。随着节后复工,场内交投逐步趋于热络,结购汇力量相对均衡,价格继续围绕6.06元小幅波动。

交易人士反映,在客盘结汇压力下,即期汇价随中间价微幅高开,盘间则时有购汇盘出现打压人民币升势,并怀疑购汇力量有干预意图。短期内预计即期可能仍会在6.06元附近盘整。

一股份行交易员表示:“看上去购汇就是往6.06的方向走,但客盘结汇是挺强的,短期来看与香港离岸人民币价差比较稳定,能够支撑结汇的力度。”

他并认为,短期而言人民币预期稳定,不但不会出现其他新兴市场的货币贬值,还有可能成为部分东南亚货币的替代品,当资金撤出这些国家时,会流入人民币市场。

另一股份行交易员认为,需要观察离岸CNH汇率的走势,若CNH延续近日弱势、境内外价差进一步缩窄甚至翻转,在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的背景下,有可能会让企业预期发生变化。

招商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QE)是本轮新兴市场动荡的幕后推手,该因素有可能导致中国新增外汇占款在近期出现阶段性回落,但2014年全年全球的国际资本流动仍将处于回归正常化的阶段,不需对中国的外汇占款和人民币汇率过度悲观。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窄幅波动后略收低,短期料续在6.06元盘整

人民币窄幅波动后略收低,短期料续在6.06元盘整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6:38

人民币窄幅波动后略收低,短期料续在6.06元盘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