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压岁钱理财成风尚 “零散化”投资受追捧

压岁钱理财成风尚 “零散化”投资受追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10:46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压岁钱理财成风尚,而买卖方便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成为今年压岁钱等零散资金的重要流向。也有专家提醒,投资者应掌握不同收益率内涵,进而对理财产品做出理智判断。

新华社记者段续 孟含琪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收到金额不小的压岁钱是春节里最让人高兴的事情之一,压岁钱理财成风尚,而买卖方便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成为今年压岁钱等零散资金的重要流向。

压岁钱“投资”方式多样 互联网理财持续升温

在长春市建设银行一家支行里,市民周楠正在挑选金饰。“金价便宜,打算用压岁钱给孩子买些金饰,好看又保值。”该支行客户经理表示,这几天5克到10克的黄金饰品最为走俏。

中国银行客户经理范先生说,春节期间大家开始关注生肖金饰。“很多家长给孩子买2克重的生肖马。黄金能保值,让压岁钱更有意义。”记者在长春市一些银行采访发现,黄金产品销售火爆,购金以年轻人居多,花费大都在1000元以下。

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刘丽辉在母亲的推荐下,把自己收到的压岁钱购买了记账式“纸黄金”。“金价较低,应该有升值空间。金额不大,即使赔了也能学到些理财知识。”

保险也成为压岁钱另一种“出路”。“每年的压岁钱都用来买保险,连续交5年-10年,直到孩子18年-21岁。”长春市民刘晓雪说,“这笔资金将来可用做大学学费和大学毕业后的就业基金,压岁钱缴款既能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还能有收益。”

除了黄金、保险等传统理财方式,互联网理财产品也成为不少年轻人压岁钱的新去处。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刘博把自己的每一笔压岁钱都及时存进银行,然后迅速转入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用来购买“余额宝”理财产品。

“每笔几百块,积少成多也不是个小数目。”刘博说。他周边的许多同学已经养成了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习惯。

微信理财通、阿里余额宝、网易添金计划……种类繁多的互联网理财产品购买方便。这些产品大都在6%以上的收益率,一万元的本金每天有近两元的收益,“比存银行合适多了。”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