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调查显示春节期间电子红包受青睐

调查显示春节期间电子红包受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7日13:47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受西联公司委托、上海速动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电子红包”正成为春节新时尚,是华人当下最为流行的现金馈赠方式之一。

新华社记者王瑞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农历新年期间派送“红包”一直是中华民族的美好传统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一古老传统如今也披上了科技的外衣。受西联公司委托、上海速动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电子红包”正成为春节新时尚,是华人当下最为流行的现金馈赠方式之一。

今天发布的这项调查显示,在中国,曾收到过汇款的受访者中,超过一半(58.3%)的人士更希望将收到的“电子红包”直接转入银行帐户。有趣的是,过去一年间,男性(56.8%)比女性(38.5%)更容易收到新年“电子红包”。

调查还发现,当人们收到汇款作为礼物时,最常见的原因是春节红包(47.9%)。排在其后的为:生活费用(45.7%)、生日礼物(42.0%)、婚嫁礼金(29.8%)、添丁贺喜(26.9%)。

与这一新兴的电子化趋势相反的是,受访者表示,在不考虑自身经济能力的情况下,他们在收到“红包”后,更愿意通过传统形式表达谢意。他们最喜欢的四种答谢方式包括:自己做一顿家宴、邀请对方一起过年、奉上亲手包的饺子和写信。

在收到过“电子红包”的受访者中,过半人士(58.3%)认为,和在网点或通过支付平台提取汇款相比,他们更希望“红包”能直接汇入自己的个人银行账户。

2013年9月,西联公司与中国银联旗下的银联在线携手合作,正式推出国际汇款直接入账服务。基于此项服务,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汇款可以直接汇至中国各地95%以上的个人银行账户。

此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网银用户,可以随时通过上述银行的网银系统将经由西联汇来的款项直接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

“我们很高兴能在春节到来之际为广大消费者及时送上最新的服务。”西联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凯荣表示,“西联公司的使命是‘汇款无边界,天涯若比邻’,让我们的服务成为维系亲情和友情的纽带。我们将继续创新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贴心便捷的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