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截至2013年底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约4000亿元

截至2013年底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约4000亿元

中国新闻网2014年01月25日11:3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底,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共计约4000亿元,其中境内机构和财政部累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1745亿元。

记者24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底,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共计约4000亿元,其中境内机构和财政部累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1745亿元。

发改委表示,为支持香港债券市场发展和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中央政府积极推动境内机构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为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进一步显示中央政府坚定不移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立场,发改委将落实中央政府有关“挺港”政策措施,继续推进境内优质企业和银行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进一步丰富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发行主体,促进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