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2014年有效维护人民币有序跨境流动

央行:2014年有效维护人民币有序跨境流动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014年01月22日11:5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全国货币发行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就做好2014年货币发行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其中提到,有效维护人民币有序跨境流动。

人民银行召开2014年全国货币发行工作会议

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全国货币发行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年货币发行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货币发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货币发行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工作中的各个领域,推动货币发行工作科学发展。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琦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充分肯定了货币发行系统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2013年,货币发行系统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全年现金供应任务,流通中人民币票面结构持续优化,流通中人民币净化工程成效显著,货币发行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普通纪念币发行改革扎实推进,人民币押运专用车辆研制工作圆满完成并交付使用,发行库管理自动化工程建设迈出坚实一步,代理发行库管理进一步完善,为促进人民银行金融服务水平的提高作出了贡献。

金琦指出,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对货币发行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流通中人民币净化工程仍然任重道远;社会和市场力量对于完善货币发行工作的合力作用有待继续提升;督促金融机构有效履行社会职责还需拿出更多、更新、更有效的举措;货币防伪反假工作需要技术提升与社会动员并举。金琦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基层创新,努力实现货币发行工作的三个转变:一是工作理念要进一步向市场化转变;二是管理措施要继续向精细化转变;三是服务对象要重点向广大人民群众转变。

金琦就做好2014年货币发行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现金供应水平,强化货币发行安全管理,按目标有序推进第二代货币发行系统研发,深入推进流通中现金净化工程,全力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稳步推进普通纪念币发行体制改革,扎实做好反假货币工作,有效维护人民币有序跨境流动,做好货币发行和反假货币工作的对外宣传工作。

金琦还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作了工作部署。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管货币发行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人民银行有关司局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