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3年中国新增贷款8.89万亿元 创四年新高

2013年中国新增贷款8.89万亿元 创四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5日11: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3年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8.89万亿元,创出四年来的历史新高,全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7.29万亿元,为年度历史最高水平。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称,“社会融资规模保持适度增长,融资结构进一步多元,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

新华社记者王宇 王培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去年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8.89万亿元,创出四年来的历史新高,全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7.29万亿元,为年度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去年12月份单月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4825亿元,助推全年新增贷款达8.89万亿元,同比多增6879亿元。

据悉,这一数据是继2009年后的历史次高水平。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2年,中国历年人民币贷款增量分别为9.59万亿元、7.95万亿元、7.47万亿元和8.2万亿元。

数据还显示,2013年全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7.29万亿元,是年度历史最高水平,比上一年多1.53万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为51.4%,属历史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社会融资规模保持适度增长,融资结构进一步多元,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盛松成说。

发布会的数据还显示,截至2013年末,M2余额同比增长13.6%,比上年低0.2个百分点;M1余额同比增长9.3%,比上年末高2.8个百分点。“M1上升较快,表明企业活跃程度明显提高。”盛松成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