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前海企业从香港跨境人民币贷款突破150亿元

前海企业从香港跨境人民币贷款突破15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5日09: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强表示,在推动人民币双向流动方面,目前做得较多的还是把香港人民币回流到内地,经过一年运作,前海企业从香港跨境人民币贷款已经突破了150亿元人民币,但他认为,150亿元人民币的量还并不太大,下一步要继续努力,让香港人民币通过更多的渠道回到内地。

新华社记者苏晓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强14日在港表示,去年年底前海注册企业共3553家,一半以上属于金融业。

李强14日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前海最新发展"专题工作坊,向与会者介绍前海基本情况和金融改革创新的进展。他表示,金融业是前海发展重中之重。去年底,前海注册的3553家企业中一半以上是金融业,其中持牌金融机构53家,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互联网等多种业态。

李强表示,前海愿意为各类业务创新发展提供最好服务,鼓励民营资本发起设立银行、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等各类金融机构,也会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等新型金融业态。

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是前海重点工作之一,李强表示,在推动人民币双向流动方面,目前做得较多的还是把香港人民币回流到内地,经过一年运作,前海企业从香港跨境人民币贷款已经突破了150亿元人民币,但他认为,150亿元人民币的量还并不太大,下一步要继续努力,让香港人民币通过更多的渠道回到内地。

谈及2014年工作,李强表示,前海会重点探索区内试行分帐核算、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试点,开展跨境证券投资业务,推动跨国公司人民币和外币双向资金池业务,探索资产证券等,"希望在2014年有所突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