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上周回暖

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上周回暖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14日09:34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继经历了新年首周锐减182款后,上周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则大幅反弹,共计发行551款理财产品,环比增加122款。上周共有997款产品到期,在225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4款结构性产品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2014年头两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犹如过山车一般,继经历了新年首周锐减182款后,上周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则大幅反弹,共计发行551款理财产品,环比增加122款。在上周225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共有4款产品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且均为结构性理财产品。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无论发行理财产品银行及发行产品数量较前一周均有所增加。51家银行上周总共发行551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前一周增加5家,产品发行量则增加122款。在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66款,市场占比为30.13%;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385款,市场占比为69.87%。

结构性产品预期收益率依旧名列前茅。上周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共计发行232款,环比增加81款。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21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8%;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1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07%;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299款,环比增加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3%;融资类(包含票据资产、收益权、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产品共计4款,环比增加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30%;结构性产品共计15款,较上期报告增加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59%。

上周共有997款产品到期,在225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4款结构性产品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以及包含债券类的组合。到期收益率达到5.50%及以上的产品上周共有31款,所有产品均为人民币产品。

截至2014年1月10日,正在运行的207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02款(占比49.28%),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0%。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