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春节前或将再现紧张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春节前或将再现紧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0日14:1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波动较小,“短松长紧”的现象依旧延续。随着财税上缴和春节提现时间临近,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前两周出现紧张的概率较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1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波动较小,走势平稳。短期市场流动性仍持续宽松,“短松长紧”的现象依旧延续。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跌0.72个基点至2.7605%,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涨0.56个基点至4.0223%,14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4.42个基点至4.745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3%。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利率方面,隔夜利率跌2.8个基点,至2.7660%;7天期利率涨2.1个基点,至4.0410%;14天期利率跌4.9个基点,至4.7500%;1个月期利率跌63.9个基点,至5.6750%。

中长期利率方面,3个月期利率涨0.04个基点,至5.5841%;6个月期利率涨0.33个基点,至4.9673%;9个月期利率涨0.42个基点,至4.9818%;1年期利率涨0.05个基点,至4.9934%。

由于下周将迎来月中缴税,同时新股IPO也会为资金面带来影响。不过,也有机构分析师认为,下周二(14日)将进行的2014年第一期500亿元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同时,存款准备金退还也增加市场资金供给。但是,值得强调的是,随着财税上缴和春节提现时间临近,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前两周出现紧张的概率较大。

本周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暂无压力,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两周零操作“以静制动”。考虑到后续财税上缴及春节前现金备付压力,若有需要,央行可能会适度微调流动性,但总体政策偏紧基调应不会变化。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