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RQFII-ETF伦敦挂牌 巩固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

RQFII-ETF伦敦挂牌 巩固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

人民网2014年01月10日10: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首只RQFII-ETF基金登陆伦交所是英中两国成功开展金融合作的最新举措。英国投资者将可以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以人民币投资中国股市。

中国南方基金管理公司香港子公司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SOP Asset Management)将与伦敦Source公司共同推出在伦交所挂牌交易的首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RQFII-ETF)。这意味着从今日起,英国投资者将可以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以人民币投资中国股市。

该基金将利用南方英东资产管理公司在香港的RQFII牌照,让欧洲投资者直接投资于中国内地A股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发售对象为欧洲机构和散户投资者。

该基金是继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和英国财政部金融部长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去年访问香港和中国内地之后推出的,此举将促进英国与中国和香港资产管理行业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并巩固现有合作。

英国财政部金融部长萨伊德·贾维德表示:“此次RQFII-ETF基金在伦交所挂牌交易巩固了英国作为离岸人民币西方交易中心和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2013年10月,英中两国一致同意采取多项措施巩固伦敦作为蓬勃发展的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英国获得了大中华区以外首个RQFII额度,英国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 )也同意考虑中资银行在英国开设批发业务分行的申请。”

“首只RQFII-ETF基金登陆伦交所是英中两国成功开展金融合作的最新举措。”贾维德说:“我希望此次合作为英国与香港资产管理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铺平道路。”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交易性开放式指数基金是指被动管理型开放式投资基金。此类基金可以像股票一样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并旨在通过买入指数(例如富时指数)的一揽子标的证券(实物复制法)对该指数进行追踪,或通过与对手方(通常是投行)进行互换交易寻求指数的获利机会(合成复制法)。

ETF基金是资产管理行业的一个很受欢迎且迅速增长的投资品种。在欧洲注册的ETF基金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为3438亿美元,过去10年年复合增长率接近40%。

2013年12月5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在2014年4月对购买在英国注册的基金份额的投资者免征印花税和预留印花税。此项举措的推出将使英国成为成立ETF基金的最具竞争力的场所。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