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东亚银行预计人民币今年升3%

东亚银行预计人民币今年升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7日13: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东亚银行货币及利率交易部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表示,受惠于人民币国际化政策推动,2014年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有望加快,预计全年人民币汇率升约3%。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香港《信报》7日报道,东亚银行货币及利率交易部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表示,受惠于人民币国际化政策推动,2014年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有望加快,预计全年人民币汇率升约3%。

赖春梅说,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人民币目前已是全球第九大货币,每日平均成交金额接近1200亿美元,反映人民币在国际间贸易结算及投资上的使用增加。

此外,美联储退市及欧洲经济复苏为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创造了良好时机,有助舒缓人民币单边上升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