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QE缩量对人民币短期影响有限

QE缩量对人民币短期影响有限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20日09: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交易员指出,美联储货币政策微调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压力,但尚不足以导致人民币汇价大幅贬值。

因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推动隔夜美元指数大涨,周四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结束三连升出现大幅回调,即期汇价则因客盘结汇支撑低开高走,表现坚挺。

19日凌晨,美联储在结束12月议息会议后表示,将把每月购债规模缩减100亿元至750亿元,QE启动退出的“靴子”终于落地。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在美联储议息决议公布后大涨至80.5附近。受此影响,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1183,比前一日大幅回调78基点。

即期汇率方面,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开盘后一度涌出大量美元买盘,人民币对美元询价交易低开于6.0740,最低下探6.0756,但因客盘结汇盘毫不示弱,人民币即期汇价随后开始收窄跌幅,全天呈现低开高走态势,收盘报6.0713,比前一日小涨5基点。

离岸市场方面,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升至6.1373/6.1413,高于周三尾盘的6.1300/6.1350。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上,美元/人民币收报6.0728,高于周三尾盘6.0695的水平。

外汇交易员指出,美联储货币政策微调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压力,但尚不足以导致人民币汇价大幅贬值。一方面,由于市场对QE退出预期充分,而且美联储强调,在失业率及通胀预期达到目标水平之前不会动摇极低利率政策,QE退出能否推动美元显著上涨尚存在疑问。事实上,美元指数在隔夜大涨后,19日亚欧陷入盘整,表明市场对美元上涨信心不足。另一方面,当前我国外汇储备充足,为保持人民币汇价稳定,央行可视情况投放美元以对冲人民币贬值压力。(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