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开放人民币非投资型人身保险业务

台湾开放人民币非投资型人身保险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08: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台湾金融监督管理机构19日开放保险业办理人民币收付的非投资型人身保险业务。首年的总额度在400亿元左右。业者送件再加上审查时间,岛内最快明年初就可以看到首张人民币传统型保单。

新华社记者何自力 田颖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金融监督管理机构19日开放保险业办理人民币收付的非投资型人身保险业务。首年的总额度在400亿元左右。

“金管会”表示,2012年时,已经开放寿险业可以卖人民币的投资型保单;为了提供岛内民众更多元的保险商品与资产配置,再开放寿险业可以卖人民币传统型保单。

与此同时,“金管会”推出配套措施,包含第一张人民币传统型保单采核准制,必须要送审;而且保险业要销售人民币保单,资本适足率(RBC)必须要达到200%以上,并且有限额。同时要求不可以卖缴费4年以下的保单。

据了解,业者送件再加上审查时间,岛内最快明年初就可以看到首张人民币传统型保单。(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