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低开高收 缩减QE影响有限

人民币即期汇率低开高收 缩减QE影响有限

汇通网2013年12月19日18: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低开高走,整体升值势头没有改变。人民币中间价结束此前连三日走升势头大幅走低。尽管美联储宣布减少购债将减缓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但短期人民币升值势头犹在。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四收盘微涨。国际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宣布减少买债后大涨,人民币中间价结束此前连三日走升势头大幅走贬。但因客盘结汇势头不减,即期低开高走,整体升值势头没有改变。

交易员指出,尽管美联储宣布减少买债的消息将减缓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但短期人民币升值势头犹在。今日早盘人民币汇价一度触及6.0756元的低点,但其后激发出不少结汇盘,并最终收高。

“美联储决议的影响只是‘一日游’。”上海一股份制行交易员指出,昨天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后,开盘一度涌出大量美元买盘,但其后结汇仍然占据上风。

交易员并称,现在每天即期市场的净结汇量估计能达到10-20亿美元左右,人民币短期升值仍是大趋势,而长期看,美联储减少购债的决议料影响跨境资本的流动方向,将削弱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不过,估计短期内监管层仍有意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6.07有可能成为其短期守住的价格目标。交易员指出,未来仍要继续关注央行的中间价走向,年内升值空间应相当有限。

美联储周三表示,将把每月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抵押支持证券和美国公债每月购买规模将于1月开始各自削减50亿美元。但FED亦表明会在较长时间维持"近零利率"。

香港离岸人民币即期汇价周四下跌,美国减少买债规模靴子落地,即期汇价虽跟随亚币兑美元跌势而走低,但较低点回升。市场人士指出,央行没有进一步指引前,汇价料相对稳定,但远期外汇可能有较大波动。CNYO/CN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日元周四位于逾五年高位,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宣布开始缩减每月购债规模,向市场强烈暗示美国经济正在稳健复苏。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即期低开高收,美国QE退场影响仅“一日游”

人民币即期低开高收,美国QE退场影响仅“一日游”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6:43

人民币即期低开高收,美国QE退场影响仅“一日游”

中国央行2010年6月19日重启汇率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2012年4月16日起,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内波幅限制倍增至1%;而外汇市场交易机构随后亦首次获准卖空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