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太平人寿上海自贸区分公司获准筹建

太平人寿上海自贸区分公司获准筹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3日17:54分类:投资理财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太平人寿获悉,上海保监局已批准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关于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的请示,同意该公司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设立分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人寿是获准入驻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首批寿险企业。对于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的分公司,太平人寿将其定位为公司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计划以集团内寿险、产险、养老保险、再保险、再保险经纪、资产管理、养老产业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一站式”综合金融保险服务为依托,整合资源,重点在集团内交叉销售模式、新型保险产品开发、差异化客户服务模式、业务销售队伍管理机制、保险代理合作模式等多方面尝试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以此加快公司探索和创新业务发展新模式的步伐,并为行业发展积累有益经验。

据悉,太平人寿已全面启动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的筹建工作。据了解,太平人寿已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开设35家分公司和900余家三、四级机构,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62.3亿元人民币,2013年三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0.20%,达到保监会规定的偿付能力充足Ⅱ类标准。截至本年度11月,公司总资产已超过1900亿元,期末有效保险金额超过11000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