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信银行计划赴港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点心债

中信银行计划赴港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点心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3日16:18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信银行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已通过在香港发行总额不超过200亿元点心债的议案,期期限不超过10年,债券利率将参考市场利率、最终债券期限及市场状况等因素确定。发债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发放贷款、补充流动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信银行11日发布的H股公司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已通过在香港发行总额不超过20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点心债)的议案,期期限不超过10年,发行对象为香港市场机构投资者和零售投资者,债券利率将参考市场利率、最终债券期限及市场状况等因素确定。

中信银行称,发债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发放贷款、补充流动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该行董事会已授权该行管理层就发债事宜向有关境内外监管当局提出申请及处理具体发债事宜,授权期限至2015年12月31日止。

据报道,中信银行早在2011年10月已获股东授权,在香港发行总值不超过300亿元的点心债,年期不超过5年,授权期限将于本月底届满。期间中信银行并没有取得监管部门批准赴香港发行点心债的额度,因此至今尚未曾发行过点心债。

此前,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都曾赴港发行规模在10亿元左右的点心债,这些银行此前在港发行点心债的票面利率都在3%附近。

此外,国开行、进出口行及农发行三家政策性银行都曾在香港发行点心债。11月7日,国开行在香港成功发行45亿元点心债券,并超额完成原定30亿元的发行计划。这也是政策性银行15个月后重新回归点心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