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增人民币贷款超预期 外汇占款料明显净增长

新增人民币贷款超预期 外汇占款料明显净增长

经济参考报2013年12月12日09: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246亿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量高于此前市场5800亿左右的普遍预期。在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外汇占款料有明显净增长,对11月流动性贡献较大,故11月信贷投放绝对额度略超市场预期,但总体态势平稳。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11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约6246亿元,较上月多增1185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026亿元。至此,2013年1至11月累计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84080亿元。与此同时,11月末,M 2同比增长14.2%,与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6246亿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量高于此前市场5800亿左右的普遍预期,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在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外汇占款料有明显净增长,对11月流动性贡献较大,故11月信贷投放绝对额度略超市场预期,但总体态势平稳。

11月新增外汇占款数据尚未公布,不过,市场普遍预期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该项数据将创下近期高点。日前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出口增速高达12.7%,更强化了市场对该数据将高企的预期。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外汇占款增多表明流动性更加宽裕,可贷资金增多,而新增贷款较多更多是受到企业短期信贷需求的拉动。分类数据显示,11月短期贷款环比多增加259亿元,而中长期贷款环比少增582亿元“虽然接近年末,企业的投资增长比较乏力,借的中长期贷款会少些,但是从11月的出口和消费数据来看,都比较不错,表明企业活动比较活跃,短期信贷增加也拉动了整体信贷的上涨。”赵庆明说。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