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梁振英:继续致力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

梁振英:继续致力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0日09: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日表示,随着中央政府陆续引进政策措施,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在近年快速增长,现时已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香港会继续致力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新华社记者王欣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日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动全面改革,其中经济改革是重点。香港作为国际化的、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一直为国家的金融改革做出有深远意义的贡献。

他在出席“香港经济峰会2014”午餐会时表示,香港可以继续发挥重大作用,协助国家推动经济方面的开放和改革工作。同时,香港将把握由此而来的更新、更大的机遇,进一步发展金融业,为新一轮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梁振英指出,当前全球游资流窜,增加亚洲区内资金流向逆转的风险,加上美国及其他主要中央银行退市时间未明,市场前景仍有相当不确定性。他强调,特区政府及金融机构会监察情况,有需要时采取措施。

梁振英表示,随着中央政府陆续引进政策措施,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在近年快速增长,现时已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香港银行的人民币收付交易量占全球进出内地及离岸交易近八成。香港也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总值超过9600亿。

他表示,香港会继续致力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和提升香港作为首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功能和服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