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海自贸区完成首单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

上海自贸区完成首单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

国际在线2013年12月06日13: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2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叙做了首单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通过人民币清算行为宝钢(新加坡)有限公司与上海关联公司办理1亿元跨境人民币资金双向归集。

12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叙做了首单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通过人民币清算行为宝钢(新加坡)有限公司与上海关联公司办理1亿元跨境人民币资金双向归集。据悉,这是新加坡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首单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

12月2日,中国央行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提出区内企业可根据自身经营需要,开展集团内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及经常项下集中收付业务。这项举措将有助于跨国公司实现集团内全球资金的集中管理,进一步打通企业在中国境内、外的人民币流通渠道,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节约财务成本。

工行新加坡分行负责人指出,人民币正在渐进、有序地朝着国际货币的方向迈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前景非常乐观,可以预见未来随着跨境人民币政策的不断放宽,将会涌现更多的人民币业务创新机会。工行新加坡分行作为本地区人民币清算行,将会密切关注人民币最新政策动向,顺应企业和个人投、融资需求,推出更多人民币创新产品,为推动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