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马来西亚香港银行业加强人民币离岸业务合作

马来西亚香港银行业加强人民币离岸业务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6日10: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来自马来西亚和香港多家主要银行的代表在吉隆坡参加首次私营机构人民币离岸业务对话会,以寻求加强两地金融机构在人民币离岸业务方面的合作。出席当天对话会的代表来自中国银行、马来西亚联昌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马来亚银行、渣打银行等多家银行。

新华社记者林昊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马来西亚和香港多家主要银行的代表5日在吉隆坡参加首次私营机构人民币离岸业务对话会,以寻求加强两地金融机构在人民币离岸业务方面的合作。

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今年8月同意加强在人民币业务方面的合作,随后设立这一对话会,旨在为马来西亚和香港的银行提供一个平台,以便两地金融机构深化合作。

出席当天对话会的代表来自中国银行、马来西亚联昌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马来亚银行、渣打银行等多家银行。

声明说,与会银行代表讨论的议题包括提升企业对于人民币结算和投资业务的认知度、扩大银行间商业往来以优化两地金融市场流动性,评估发展离岸人民币产品和业务所需的市场基础设施等,各方同意就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加强合作。下一次对话会定于2014年在香港举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