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加拿大卑诗省研究继续发行人民币债券

加拿大卑诗省研究继续发行人民币债券

中国新闻网2013年12月05日14:5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继今年11月初在香港成功发行约4.28亿加元人民币债券并获得极佳市场反应后,加拿大卑诗省(英属哥伦比亚省,BritishColumbia)财政厅长麦德庄指出,未来该省将继续研究再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可能性。

在当地时间2日由该省财政厅举行的下年度预算圆桌会议后,麦德庄被当地传媒问到,省府是否有可能第二次发行人民币债券,以增加财源,进而改善卑诗省经济。麦德庄说,由于前次人民币债券得到极佳市场反应,印证该省看好人民币国际化眼光的正确。

麦德庄说,有鉴于市场对卑诗省发行人民币债券反应热烈,未来该省将继续研究再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可能性。

麦德庄表示,欲改善卑诗省财政,吸收外资是重要环节,这也是为何省府积极到中国及亚洲地区招商,希望持续吸引重大投资,改善卑诗省经济。

今年11月5日,加拿大卑诗省财政厅在北京宣布,该省已成功发行25亿元(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是迄今为止外国政府发行的最大规模离岸人民币债券。据悉,本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期限为1年,利率为2.25%。债券在发行过程中获得了全球投资者的热捧,认购量很快就超过了预期规模。

出席当时仪式的麦德庄表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表达了加拿大卑诗省对人民币国际化的信心,并反映了该省政府加强对华关系的愿望。人民币走向国际化为该省金融机构提供了在贸易融资和财富管理领域的新机会,并能进一步促进该省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