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交所和港交所加强人民币等业务合作

新交所和港交所加强人民币等业务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5日08: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和新加坡交易所总裁马格纳斯·博可在新加坡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人民币国际化等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加强合作。双方希望能够合作开发产品;在监管与技术领域也将加强合作。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和新加坡交易所总裁马格纳斯·博可4日在新加坡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人民币国际化等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加强合作。

博可说,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双方希望能够合作开发产品;在监管与技术领域也将加强合作。

他说,在监管领域,两家交易所都是在小型开放经济体运营的交易所,因此有很多共同点,也包括共同发声应对欧洲等地区监管规则改变可能对亚洲区交易所造成的影响。

博可还说,新交所和港交所虽然在一些领域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但更多是有共同利益的两个机构,比如在衍生产品领域,亚洲衍生品市场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双方可以合力推动市场发展并都从中获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