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德金融界人士看好人民币国际化前景

中德金融界人士看好人民币国际化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4日11: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德两国金融和企业界代表纷纷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将给两国企业尤其是正在从事双边贸易的企业带来便利和机遇。法兰克福希望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是个很好的想法,法兰克福作为金融中心有着很好的声誉,银行众多,因此在法兰克福设立人民币清算中心也有很好的基础。

新华社记者饶博 文史哲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三届中德金融论坛3日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商处举行,来自中德两国的金融界人士纷纷表达了对人民币国际化前景的信心,支持法兰克福为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所作的努力。

由于其他一些欧洲城市也与德国法兰克福展开了竞争,希望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因此人民币国际化成为此次论坛的重点。中德两国金融和企业界代表纷纷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将给两国企业尤其是正在从事双边贸易的企业带来便利和机遇。

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陈飞说,法兰克福是国际金融中心,又是欧洲央行所在地,众多知名大银行都落户于此,中国的前五大银行都在法兰克福开设了分行。德国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量最大。根据最新的数据,在10月使用人民币贸易融资的前五大国家和地区中,德国排名第四。

德国梅茨勒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裁哈维希·维尔德说,法兰克福希望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是个很好的想法,法兰克福作为金融中心有着很好的声誉,银行众多,因此在法兰克福设立人民币清算中心也有很好的基础。

中国建设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李彪说,德国黑森州政府、德国央行以及当地监管机构都为推动法兰克福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作出了积极努力,还专门去中国进行了推介活动,当地银行也在积极准备。但相关企业和银行要更多使用人民币,发行更多人民币产品,只有这样法兰克福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才能逐渐建立起来。(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