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贾康:上海自贸区人民币自由兑换风险要可控

贾康:上海自贸区人民币自由兑换风险要可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11: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本网独家采访时表示,上海自贸区可以看做中国第四轮以开放倒逼改革的重大举措,而广受关注的人民币自由兑换风险要可控。要一步一步地做,看方案怎么样设计,也要看路线图和时间表。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山晓倩)11月29日,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北京举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此间接受本网独家采访时表示,上海自贸区可以看做中国第四轮以开放倒逼改革的重大举措,而广受关注的人民币自由兑换风险要可控。

贾康表示,针对上海自贸区来说,看重的是试验示范,其定位非常明确。并不是要在上海再搞一个政策洼地。而是在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有所作为。一旦取得了基本的经验,要可复制,要其他地方跟进。

总体来说,可以看做中国第四轮以开放倒逼改革的重大举措,第一轮是深圳,第二轮是浦东,第三轮是入世,第四轮就是上海自贸区。

而对于市场关注度极高的人民币自由兑换,贾康表示,风险一定会存在,但风险一定要可控。要一步一步地做,看方案怎么样设计,也要看路线图和时间表。

根据国务院9月27日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方案》中的总体目标明确表示,经过两至三年的改革试验,加快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服务业全面开放,力争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货币兑换自由、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