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万科发行10亿元5年期点心债 超额认购2.5倍

万科发行10亿元5年期点心债 超额认购2.5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8日10:04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万科27日已成功发行10亿元5年期点心债,按票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4.50%,属于最后指导利率4.50%-4.60%的下限。该批债券共获得25亿元的认购额,即超额认购2.5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房地产开发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27日已成功发行10亿元5年期点心债(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沉寂数月的中国地产商似乎又重新回到点心债市场。

万科海外子公司Bestgain Real Estate Lyra Limited为该批点心债的发行人,同时由香港子公司Vanke Real Estate (Hong Kong)提供担保。万科本身则提供支持协议(keepwell deed)和股权收购承诺等条款以增加信用质量。

万科该批债券按票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4.50%,属于最后指导利率4.50%-4.60%的下限,低于约4.7%的初步指导利率,将于2013年12月4日交割。债券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万科该批债券共获得25亿元的认购额,即超额认购2.5倍,认购主要来自香港及新加坡的投资者,债券主要分配给基金、私人银行客户及保险公司。

穆迪给予万科"Baa2"评级,标准普尔及惠誉均给予其"BBB+"评级,该批券获的穆迪初步"Baa3"评级,标准普尔给予初步"BBB"评级,惠誉则给予初步"BBB+"评级。

万科在今年3月通过海外子公司发行8亿美元的5年期美元计价债券,今年10月通过海外子公司发行了1.4亿新加坡元的4年期新加坡元计价债券。

在一度沉寂之后,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有所升温。近日,工商银行在伦敦发行了20亿元3年及5年期债券,该债券在当地获得了超额认购。在香港市场上,这个月以来也有国开行、中国平安等机构发行了点心债,使得7、8月有所沉寂的点心债市场开始回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