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建设银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在厦门挂牌成立

建设银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在厦门挂牌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8日09: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建设银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27日晚在厦门挂牌成立。该中心将集中受理台湾当地银行在建设银行开立跨海峡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并代理人民币资金清算业务。

新华社记者付敏、沈汝发

厦门(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建设银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27日晚在厦门挂牌成立。

中国建设银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是建行总行针对两岸人民币清算业务在厦门设立的总部机构。该中心将集中受理台湾当地银行在建设银行开立跨海峡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并代理人民币资金清算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是建行总行两岸金融合作的重要平台。厦门是海西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城市,也是对台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厦门跨海峡代理清算群的建设。

同日,中国建设银行与厦门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支持“美丽厦门”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还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集团提供总额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