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交通银行成为首家申请发行宝岛债的大陆机构

交通银行成为首家申请发行宝岛债的大陆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7日12:5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27日向台湾相关监管机构递交了发行人民币债券的申请,力争成为首家在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陆资机构。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作为发行人,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总规模为12亿元人民币,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个品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交通银行香港分行27日发布公告称,交通银行已第一时间向台湾相关监管机构递交了发行人民币债券的申请,力争成为首家在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陆资机构。

11月26日,台湾相关监管机构正式发布允许大陆企业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相关政策。

交通银行此次拟在台湾发行的“宝岛债”,由该行香港分行作为发行人,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总规模为12亿元人民币,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个品种。

据悉,交通银行在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方面经验丰富,曾两度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并首家采用招标方式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近年来,交通银行围绕“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交通银行方面表示,此次在台发行“宝岛债”的申请若能获得批准,有助扩大“宝岛债“市场规模,为台湾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为深化两岸经贸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台湾相关监管机构26日发布声明称,从27日开始,大陆的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商业银行以及它们的海外分支机构可以在获得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GreTaiSecuritiesMarket)许可之后,发行人民币债券。证券柜台买卖中心提供当地债券的柜台交易机制。

台湾相关监管机构称,台湾金融机构在大陆地区设立的子行以及在大陆注册的台湾上市公司的附属公司也有资格发行人民币债券。

另据报道,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也计划发行10亿元人民币的“宝岛债”。

自台湾今年早些时候批准了人民币债券发行以来,已经有六批此类债券在其台湾当地发行,但发行人主要为台湾金融机构及国际金融机构。

两岸货币清算合作机制启动后,台湾于2月6日正式开放DBU(DOMESTICBANKINGUNIT即台湾地区46家外汇指定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多家投行预计,至今年底,台湾人民币存款有望达到1000亿-1500亿元。

据台湾“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总计达到1232.47亿元,较9月末增加约24.9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