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周小川:经济增长稳定 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周小川:经济增长稳定 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网2013年11月26日09:5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小川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已经确立稳健的总基调,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物价总水平和就业保持总体稳定。我国主要实行稳健货币政策,信贷结构进一步改善,市场利率保持基本稳定。

央行行长周小川26日在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稳定,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我国目前实行稳健货币政策。

对于宏观经济,他指出,中国经济增长已经确立稳健的总基调,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物价总水平和就业保持总体稳定。我国主要实行稳健货币政策,信贷结构进一步改善,市场利率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经济在本轮危机中成功地克服巨大困难率先复苏。但随后经济增长出现回落,对宏观经济政策是巨大挑战。可以说,经济增速和结构调整之间是有一定权衡关系的;经济增速和能源消耗之间也有权衡关系;经济增速特别是投资增速也和物价稳定有一定权衡关系。中国人口众多,就业压力很大,因此需要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经济增速出现一定回落,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多讨论,中国政府作出明确选择,就是继续保持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突出强调通过市场化改革和发挥市场活力来保持稳健经济增长速度,而不是通过放松货币政策来维持增长和就业。目前看来这些政策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