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看好人民币升值 在港发行国债受捧

看好人民币升值 在港发行国债受捧

中国新闻网2013年11月22日10:39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财政部在港发行新一批国债,21日成功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超额认购近四倍。业界人士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公布一系列改革措施,投资者看好人民币升值潜力,令国债受追捧。

中国财政部在港发行新一批国债,21日成功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超额认购近四倍。业界人士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公布一系列改革措施,投资者看好人民币升值潜力,令国债受追捧。

中国财政部在港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70亿元人民币国债,21日成功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申购总额259.05亿元(人民币,下同),竞投反应热烈,超额认购约3.7倍。

该批面向机构投资者的债券,包括3年期50亿元国债,票面息率2.6厘,申购额达205.42亿元。5年期20亿元国债,票面息率3.09厘,申购额达53.63亿元,这批国债将于11月2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获财政部委任为机构部份人民币国债的独家发行及交存代理、财务代理。该行行环球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卫中表示,本次3年及5年期国债招标发行市场反应热烈,投标踊跃,发行圆满成功,表明投资者对离岸人民币国债需求持续增长,随着市场深度加深、广度拓宽、规模稳定增长。

香港敦沛金融副总裁黄志阳表示,此次国债发行的票面息率略低于早前市场预期。由于此批国债发行之前,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宣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振奋市场信心,投资者看好人民币升值,刺激更多机构认购国债,压低了国债的息率,可见市场对国债有很大需求。

另外,余下的30亿元为零售国债,面向香港个人投资者。不同于以往只可透过银行认购国债,此次零售国债首次引入新股上市沿用的模式,即个人投资者可透过证券行认购,将来亦可透过证券户口进行买卖。

中银香港环球巿场副总经理梁伟基认为,由于此次有券商参与,相信可带动认购气氛。他预计,今年零售国债认购反应将胜去年,最终认购情况仍需视乎国债定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