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微涨 市场成交热情下降

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微涨 市场成交热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1日13: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1日早盘微幅走高,受美元指数大涨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跌61个基点。人民币即期市场近几个交易日波动过小,交易量也逐渐缩小。短期内,来自大行购汇的压力与市场各方对于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之间,依旧相对平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1日早盘微幅走高,最新报6.0925,20日收盘报6.0929。受美元指数大涨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跌61个基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6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1个基点。

隔夜纽约汇市,美元指数再度走强,并上破81.00心理整数关口。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但同时将继续保持货币政策高度宽松。

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即期市场仍保持平静,近几个交易日波动过小,交易量也逐渐缩小,市场交易热情较前期明显降温。短期内,来自大行购汇的压力与市场各方对于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之间,依旧相对平衡。

路透数据显示,自11月8日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CNY)和离岸(CNH)之间价差逐渐拓宽,从日均100个基点的价差到近两日近300个基点,为年内最大幅度。

汇丰控股的数据显示,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指数降至50.4,10月终值为50.9。该指数仍然创7个月来第二高位。11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下降,而新订单指数上升,但升幅放缓。就业指数和产出价格指数均下降。

汇丰控股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称,中国经济增长势头11月略有减弱,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下降,原因是新出口订单疲弱,而且库存重建步伐放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