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在韩中资银行人民币储蓄超万亿韩元

在韩中资银行人民币储蓄超万亿韩元

中国网2013年11月19日09: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10月末,韩国国内居住的个人及企业的人民币储蓄余额达到了16.4亿美元(合韩币1.75兆元,人民币57亿元),储蓄额首次突破了一兆韩元(约57亿人民币)。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将目光投向中资银行的定期储蓄产品。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17日报道,在韩国国内营业的四家中资银行到今年现在为止的人民币定期储蓄已经增加了超过57亿元人民币。金融机构在进行低利率投资时,相比起投资美元日元,投资人民币可以获得更高的利率,因而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将目光投向中资银行的定期储蓄产品。

本月17日,根据韩国中央银行发布的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末,韩国国内居住的个人及企业的人民币储蓄余额达到了16.4亿美元(合韩币1.75兆元,人民币57亿元),储蓄额首次突破了一兆韩元(约57亿人民币)。与去年年末的1814亿韩元相比,10个月期间人民币储蓄额增加了1.5691兆韩元。在韩中资银行的人民币储蓄额在2010年末为5000万美元,2011年末为800万美元。

韩国中央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来,一些券商等金融机构把大量的资存入中资银行,使得中资银行的储蓄余额大幅上涨”,另外他还补充道:“相比起美元,日元等外国货币,投资人民币可以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率。”据韩国中央银行与韩国金融监督管理院的数据,韩国内居民的人民币储蓄绝大部分在中资银行。

在韩营业的中资银行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五所,而除了农业银行之外的四所中资银行均可以进行人民币的定期储蓄。中资银行的韩国支行的定期储蓄利率为一年满期年3.2~3.4%。而韩国主要商业银行的一般定期储蓄商品或美元日元等外币的定期储蓄利率为一年满期2%左右,这样看来人民币定期储蓄的利率处在相当高的水准。

最近,韩国部分券商也在利用人民币定期储蓄进行资产抵押商业票据的销售。金融机构投资者将得到的韩币换成人民币之后转存到在韩的中资银行,然后在一年满期之后,在根据韩国国内银行与中方签订的本币互换协议中约定的汇率转换成韩币,从中获取收益。韩国证券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最近到期的人民币储蓄转换成韩币时使用的期货汇率比签约时的高大约50个百分点,而且在换汇时也可能会产生差益,这样一来还会产生其他的额外收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