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上投摩根(香港)推首只人民币RQFII基金产品

上投摩根(香港)推首只人民币RQFII基金产品

和讯网2013年11月19日09:1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上投摩根(香港)推出首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基金产品。目前在香港发行,以投资中国境内债券及股票的主动管理产品会持续增加。

11月18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附属公司上投摩根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推出首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基金产品——上投摩根(香港)人民币多元收益基金,该基金2012年底获中国外管局批出8亿元RQFII额度。

上投摩根(香港)投资总监钟淑芬女士提到,该收益基金以主动管理的投资策略,投资资产不多于20%在股票及股票基金方面,不少于80%在债务证券及固定收益基金方面。目标是透过投资于在中国境内发行或上市的以人民币计价及结算的债券及股票,寻求达到长期资本增值。其首次公开招股日为11月18日至12月6日。

钟淑芬认为,目前在香港发行,以投资中国境内债券及股票的主动管理产品会持续增加。短期内内地债券市场债息会维持高位,美国退市对其的影响应该相对较低。相对于海外债券市场,预计现在相对于较高的息差将会维持。

上投摩根(香港)总经理陈金岳称,随着香港的人民币资金池扩大以及伦敦、新加坡加入RQFII市场,行业加快发展,上投摩根的RQFII基金初步获得比较正面的市场反应。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