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徳媒:法兰克福市有望成欧洲人民币业务中心

徳媒:法兰克福市有望成欧洲人民币业务中心

国际在线2013年11月15日17: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据德国之声11月14日报道,作为德国乃至欧洲的金融中心之一,法兰克福市有望成为未来欧洲人民币交易服务的中心。

报道称,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德国黑森州(Hessen)代表团成员表示,北京和上海方面对该州经济部长任施(Florian Rentsch)的设想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任施指出:“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发展德中贸易。法兰克福作为金融中心,和德国实体经济以及对华贸易都有着紧密的联系。”

据悉,除亚洲各国外,德国的人民币跨境业务总量已经处于首位。任施透露,为了让资本流动更加轻松,德国政府部门已经和中国央行等部门展开对话,力求让法兰克福成为通往中国资本市场的入口。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