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警惕高仿“银行官方网站”背后的网络诈骗

警惕高仿“银行官方网站”背后的网络诈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5日11:04分类:投资理财

新华社记者甘泉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江西警方日前破获一起高仿“中国工商银行官方网站”诈骗案。警方提醒,近段时间以来,网络上频频出现犯罪分子利用高仿银行“官方网站”进行诈骗案例,群众要注意识破诈骗伎俩。

江西鹰潭贵溪市公安局近日接到报案,居民黄某接到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密码器升级的电话,要求客户按指令修改密码;随后又收到了“中国工商银行官方网站”的短信,内容与来电一致。面对相似度极高的“中国工商银行官方网站”,黄某也就不再怀疑,并进行相关操作,结果银行账户很快被转出13.9万元。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进行侦查,很快将藏匿在福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据王某交代,自己精通网络和信息群发器的编程、操作使用。王某在厦门发展了“一班人马”:有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的“调度组”;有对话诈骗的“导演组”;有网上转存、资金分解的“转汇组”;有取款提现的“取款组”等,环环相扣,形成一个诈骗团伙。至案发时,王某等人共骗得近百万元资金。

随着网络的发展,利用高仿银行“官方网站”进行行骗的案件屡屡发生。警方提示,群众要妥善保管和使用存取款账号密码,切勿轻信来电、短信和网站。如遇类似情况,一要到相关银行查询;二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