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国平安1个月两度通过离岸人民币债市融资

中国平安1个月两度通过离岸人民币债市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18:1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平安成功通过海外子公司发行15亿元3年期债离岸人民币债券,并增发3亿元5年期人民币债券。两批债券合计获约55亿元的认购额,即超额认购2倍,其中3年期债券的认购额为45亿元,5年期债券的认购额为10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日成功通过海外子公司发行15亿元3年期债离岸人民币债券,并增发3亿元5年期人民币债券。这是中国平安1个月来第二次通过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融资。

中国平安该批3年期债按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4.0%,属最后指导利率4.0%-4.1%的下限,远低于约4.2%的初步指导利率。

同时,中国平安按票面值的101%,增发了3亿元5年期人民币债券,收益率为4.522%,令该批5年期债券的总规模增至21亿元。

10月29日中国平安通过海外子公司发行了规模18亿元的5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最终以4.75%定价,认购倍数3.05倍。

中国平安本次两批债券合计获约55亿元的认购额,即超额认购2倍,其中3年期债券的认购额为45亿元,5年期债券的认购额为10亿元,3年期认购的客户以基金及私人银行客户为主,5年期的认购则主要来自基金及银行。

中国平安此次通过海外的子公司VSI发行该批债券,债券由平安海外提供担保,中国平安则提供保持良好契据(keepwell deed)以增强信用质量。该批债券没有进行信用评级,将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美银美林及汇丰担任主动账簿管理人,瑞信、平安证券及渣打银行担任被动账簿管理人。

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达人民币294.52亿元,同比增长37.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