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汇丰:点心债10月回报创1年新高 短期料横盘

汇丰:点心债10月回报创1年新高 短期料横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0日14:0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汇丰报告指出,10月点心债市场按美元计算的总回报计达1.37%,创1年以来新高。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点心债市场将以横盘整理为主。未来新债应将会增多,内地国债收益率上升或延至离岸市场,高收益点心债价格已大幅反弹。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汇丰银行最新报告指出,受10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升值加速提振,10月点心债(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按美元计算的总回报计达1.37%,创1年以来新高。

汇丰报告指出,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点心债市场将以横盘整理为主。

汇丰指出,由于未来新债应将会增多,包括财政部100亿元国债和其他投资级别点心债供应,以及内地国债收益率上升或延至离岸市场,高收益点心债价格已大幅反弹等,这些因素或会成为点心债进一步上升的阻力。

汇丰预计,离岸人民币的流动性将继续改善,其中一个原因是离岸人民币汇率强于在岸价,加上人民币升值趋势难以逆转,因此预计将继续吸引资金流入离岸人民币市场。

今年下半年,受市场对于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预期的影响,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行规模大幅下降。不过,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国家开发银行7日在港宣布,成功发行45亿人民币债券,超额完成原定的30亿元的发行计划。此次发行获得1.22倍认购,共发行3个品种,包括2年期浮息债19亿元,利率为3月香港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息加20个基点;5年固息债17亿元,利率3.6%;15年固息债9亿元,利率4.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