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横盘整理 不排除重拾升势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横盘整理 不排除重拾升势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8日09: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明显跟随美元,在美元升势暂息、步入震荡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亦同步呈现横盘整理、双向波动格局。从目前市场上结汇需求依然较为旺盛来看,在阶段性整理过后,不排除人民币重拾升势的可能。

11月7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价双双小幅上涨,延续近几个交易日以来的横盘整理格局。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5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个基点。隔夜美元小幅下跌,带动人民币中间价顺势高开。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由于投资者在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前保持谨慎,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下跌,截至纽约汇市收盘,美元指数收报80.5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4%。

外汇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中间价指引下微幅高开,之后全天维持窄幅波动,盘中虽一度出现购汇盘提振美元走势,但尾盘仍收高于6.0908,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个基点。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NDF)上,昨日一年期美元/人民币报价在6.1570附近,暗示投资者预期一年后人民币中间价将微贬0.20%,维持在今年以来的相对较低水平,反映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升温。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明显跟随美元,在美元升势暂息、步入震荡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亦同步呈现横盘整理、双向波动格局。不过,从目前市场上结汇需求依然较为旺盛来看,在阶段性整理过后,不排除人民币重拾升势的可能。(葛春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