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新加坡香港人民币债券离岸中心非竞争关系

新加坡香港人民币债券离岸中心非竞争关系

商务部网站2013年11月07日10:56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资金管理公司贝莱德董事陈川俊表示,新加坡作为岸外人民币结算中心,有利于推动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许多贸易能够在新加坡以人民币结算,那些也想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企业就可以获得更多便利。

资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董事陈川俊日前在第二届东南亚借贷人与投资者论坛(Borrowers & Investors Forum, Southeast Asia)上指出,虽然新加坡也成为发行人民币债券的离岸中心,但是跟香港却没有竞争关系,而是相辅相成。

陈川俊表示,香港因为地点的关系而以“中国为中心”,因此许多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都是中国企业或者中国政府相关机构。如果这个市场的影响力要遍及全球的话,岸外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就不能只有中国企业,而需要其他国家的企业参与,如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但目前这种情况还不多。新加坡作为岸外人民币结算中心,有利于推动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许多贸易能够在新加坡以人民币结算,那些也想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企业就可以获得更多便利。

新加坡与中国去年7月签订加强金融合作协议后,中国中央银行今年3月正式授权中国工商银行为本地人民币业务清算银行。这促使新加坡作为亚太区域的清算中心地位向前迈进一大步,新加坡人民币相关业务也因此变得更具吸引力。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星展银行和大华银行随后陆续发行了离岸人民币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