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港交所欢迎人民币国债再次在旗下市场发售

港交所欢迎人民币国债再次在旗下市场发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08:3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表示,欢迎国家财政部决定再次将人民币国债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的联交所上市,并首次采用联交所的市场平台作为公开发售有关国债的渠道。

新华社记者姜婷婷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5日表示,欢迎国家财政部决定再次将人民币国债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的联交所上市,并首次采用联交所的市场平台作为公开发售有关国债的渠道。

据财政部5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将于11月21日在香港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国债。加上今年6月26日已发行的130亿元,至此今年财政部将在香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

此次发行的10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包括向散户投资者发行的30亿元两年期人民币债券,以及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70亿元人民币债券。与首批国债相同,此次国债将于发行后在联交所上市买卖。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我们欢迎财政部在香港发行更多国债并继续安排在联交所上市,此举有助于提升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和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同时支持内地经济进一步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