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三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累计1.1万亿元

三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累计1.1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5日17: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央行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1.1万亿元,同比增长37.5%。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实收4400.7亿元,实付6562.1亿元,收付比为1:1.5。银行累计办理人民币跨境直接投资结算金额1376.6亿元。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5日的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1.1万亿元,同比增长37.5%。

央行指出,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平稳有序发展。初步统计,2013年第三季度,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1.1万亿元,同比增长37.5%。其中,货物贸易结算金额0.7万亿元,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结算金额0.4万亿元。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实收4400.7亿元,实付6562.1亿元,收付比为1:1.5。直接投资方面,第三季度银行累计办理人民币跨境直接投资结算金额1376.6亿元,其中,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结算金额298.1亿元,外商直接投资结算金额1078.5亿元。

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3500亿元人民币/450亿欧元的中欧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与欧洲中央银行建立双边本币互换安排,可为欧元区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流动性支持,促进人民币在境外市场的使用,也有利于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